免疫細胞檢測、儲存

免疫細胞檢測

癌症多年蟬聯國人十大死因第一位,衛福部統計2020年癌症發生人數高達11萬人!日本臨床研究指出,免疫細胞活性與罹癌率高度相關,若免疫細胞活性低於標準值,將有較高的罹癌或疾病感染風險!

您的免疫力健康嗎?

想想看,近期有沒有出現以下症狀呢? 如果有,您的身體可能正處於「亞健康」狀態,免疫系統已發出警訊!

1.感冒不斷
2.傷口難癒合
3.容易疲憊
4.腸胃不適

想知道您的免疫力是否亮起紅燈?

免疫細胞小知識

免疫細胞是身體的健康防衛隊,可阻斷病毒細菌入侵,消滅老化變異細胞。具有三大功能:

01

辨識和消滅侵入身體的異物,如:病毒、細菌

02

清除體內衰老、損傷、死亡、變性的細胞。

03

辨識和清除體內突變細胞、病毒感染細胞。

免疫細胞種類有哪些呢?

種類
功能
自然殺手細胞(NK)
免疫細胞的偵察部隊
具有廣效抗癌作用,可溶解細菌病毒及受感染的異常細胞
T細胞
免疫細胞的特種兵團
在免疫反應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毒殺型T細胞
可直接毒殺異常細胞
輔助型T細胞
可活化其他免疫細胞
γδT細胞
主要分布在腸道,可辨識異常細胞、獨立殲滅癌細胞
調節型T細胞
可維持免疫系統穩定性,防止失控的免疫反應
B細胞
免疫細胞的導彈
可分泌抗體清除病原,同時啟動免疫反應。
吞噬細胞
包括巨噬細胞及嗜中性球,可吞噬外來微生物。
樹突細胞(DC)
可主導身體免疫系統功能,啟動免疫反應。

為什麼要做免疫細胞檢測?

1. 當免疫細胞活性或數量不足時,容易出現皮膚毛細血管擴張、出血點、皮膚黴菌、 紅斑性狼瘡、疾病感染、癌症…等症狀。

2. 透過「免疫細胞檢測」分析各項細胞種類、數量與活性,可精準瞭解免疫系統狀況,制訂適合自己的免疫力提升方案,是及早預防癌症或其他免疫疾病發生的關鍵!

3. 若您有慢性疲勞或容易生病的情形,免疫細胞檢測也能提供您改善生活品質的建議,同時做為未來就醫的判斷依據。

NK細胞毒殺活性=精準防癌關鍵指標

完整的免疫細胞檢測項目必須包含:免疫細胞分群檢測及NK細胞毒殺活性檢測。其中「NK細胞毒殺活性檢測」,可模擬自體免疫細胞毒殺癌細胞的狀態,實際檢測出NK細胞是否有毒殺癌細胞的能力,是精準預防癌症的關鍵指標

免疫細胞檢測流程

為什麼要凍存健康的免疫細胞?

當今生活中充滿各種致癌因子與環境荷爾蒙,罹癌機率越來越高,全球更有越來越多新興傳染病、病毒、細菌感染。科學家一致指出「免疫細胞的健康與活性」,是未來人類是否能對抗疾病傳染的關鍵! 

隨著年齡增長、疾病或環境因素,免疫細胞的活性會逐漸衰退,如果能夠在年輕時就儲存免疫細胞,就能保有免疫細胞的健康與活性,日後要進行免疫細胞應用時,就有一份立即的醫療資源。

免疫細胞的儲存流程?

01.

簽約

簽訂免疫細胞儲存合約

02.

採血

抽取血液

03.

分離處理

將血液送往實驗室進行分離處理與檢測

04.

儲存

符合儲存標準的細胞即可入庫保存

什麼是免疫細胞治療?

「免疫細胞治療」是一種透過強化免疫細胞能力來對抗疾病或癌症的治療方式。藉由萃取出患者的自體免疫細胞後進行培養擴增,以取得高活性的免疫細胞,再回輸患者體內,使免疫系統得到對抗疾病、清除癌細胞的能力。

癌症的免疫細胞治療可修復因放、化療所破壞的免疫系統,主要可作為癌症的協同輔助療法,幫助放療、化療等治療過程中自體免疫力的維持,幫助病患能夠支撐整個治療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