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醫學新知

【專業醫師推薦】臍帶血儲存 應用廣泛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google

 

安和小兒婦產專科醫院院長 劉正民

 

數孕婦在產檢過程中會接觸到臍帶血儲存的資訊,到底要不要儲存臍帶血,讓許多準爸媽產生疑惑。站在婦產科醫師的立場,由於生物科技的研究與運用突飛猛進,未來臍帶血應用的範圍可能無限寬廣,如能預先儲存臍帶血、妥善保存,未來需要使用時,可以派上用場。

 

由於醫學科技的進步,發現臍帶血中富含「零歲」的幹細胞,是人體製造血液及免疫系統的主要來源,是年輕且較未分化的細胞,可以發展成不同型態的細胞或組織,藉著細胞科技日新月異的進步,將在細胞療法、基因療法、再生醫學及複製療法等領域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儲存臍帶血可視為一項健康保險的觀念,因為臍帶血保存買的是一項保障,雖然目前臍帶血幹細胞的應用還有限,但以醫學科技進步來看,在可見的未來,臍帶血幹細胞的應用相當寬廣,醫學界對它都寄予厚望。只要是經濟能力許可,詳加評估各家臍帶血銀行提供的保存技術及服務,基於投資健康的觀念,儲存臍帶血還是值得推廣的。

 

延伸閱讀

該儲存臍帶血嗎?認識臍帶血幹細胞、應用範圍,守護全家人的健康

 

※想暸解更多再生緣細胞儲存與應用的資訊,歡迎與我們的專業顧問一對一諮詢喔!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