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千呼萬喚始出來!衛福部醫事司「細胞治療技術資訊專區」悄悄上線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google

民眾想要深入了解各醫院核准的細胞治療計畫,包括執行計畫及費用等等細節資訊,現在有了官方統一管道。

 

衛福部醫事司的官網上,1月6日悄悄出現「細胞治療技術資訊專區」的網址連結。猶記2019年7月,本刊記者曾問及衛福部醫事司司長石崇良,「細胞治療是比較專業的醫療,衛福部是否有專用的入口網站供民眾查詢」。石司長當時承諾2019年底會推出,歡迎民眾一起來監督。雖然比預期遲了點,總算還是有交待。

 

▲衛福部醫事司的官網上出現「細胞治療技術資訊專區」,提供民眾查詢。(圖/取自衛福部醫事司官網)

 

迄今,台灣的細胞治療特管辦法共核准14個申請案,除了2項退化性關節炎/軟骨缺損治療項目外,其餘12件都是癌症相關。由於細胞治療為相當新穎的醫療技術,再加上屬於自費醫療,癌症治療從百萬起跳,關節炎與軟骨缺損最低也要3、40萬元,大多數的患者都會在療效與價格之間掙扎,也因此,足夠的細胞治療知識、以及事先對整個計畫的成本有概念,會對醫病之間的溝通大有幫助。

 

不過,這個千呼萬喚始出來的資訊專區,目前看來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因此並未大方示眾,悄悄的藏在官網層層子目錄中。若是讀者善用其中的關鍵字查詢功能,就能清清楚楚的看明白大家最關心的費用支付方式。

 

▲「細胞治療技術資訊專區」(http://spmcell.cde.org.tw/Public/default.aspx)提供各醫院執行細胞治療計畫的收費細節,以圖示的亞東醫院治療退化性關節炎為例,單腳價格、雙腳價格、分段付費、退費條件、追蹤…..等等,白紙黑字寫得明白(圖/Genet)

 

 

文章轉載自財訊【千呼萬喚始出來!衛福部醫事司「細胞治療技術資訊專區」悄悄上線】環球生技月刊【衛福部醫事司「細胞治療技術資訊揭露平台」上線】

 

※想暸解更多再生緣細胞儲存與應用的資訊,歡迎與我們的專業顧問一對一諮詢喔!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