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再生緣轉攻幹細胞打世界盃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google

04:09 2019/03/16 工商時報-杜蕙蓉

 

 

 

再生醫學商機夯,吸引廠商爭相卡位!由永豐餘集團和台鳳謝家合資的再生緣,也宣布2019年將積極轉型為幹細胞處理中心(CPC)。再生緣董事長謝宜玲表示,目前已擴大與美、日等國際知名機構合作細胞療法,初步選定自閉症和腦麻領域做為未來商業化的灘頭堡。

 

謝宜玲說,國際臍帶血協會主席、世界知名臍帶血應用專家杜克大學醫學中心喬安‧庫茲伯認為,台灣的醫療水平和特管法開放,有利於細胞治療的推動,水療與音樂治療對於自閉症兒童在回輸後的配套醫療程序很重要,慎重考慮未來臍帶血幹細胞的研究技術將與台灣醫療院所與生物科技公司實驗室合作,在亞洲成立第一個回輸中心之可能性。

 

創立於2001年的再生緣,原本是以臍帶血細胞儲存為主,有鑑於2018年9月特管法的通過後開放六項幹細胞治療技術,帶動生物科技產業與醫療產業的多元發展與應用,再生緣也積極延伸業務領域並轉型為CPC。

 

謝宜玲表示,再生醫學是未來醫療技術的重要發展,當人體的器官隨老化或疾病造成受損、功能喪失,現階段往往僅能以藥物延緩病情或被動式的依靠人體自然修復,亦或等待異體移植方式來延續生命,而隨著老化、癌症、心血管病變等慢性病及中樞神經受損的人口逐漸上升,再生醫學所扮演的角色也越顯重要。未來,希望藉由再生醫療與組織工程技術的日新月異,提供民眾更多先進的細胞治療方法。

 

謝宜玲認為,再生緣定位為CPC公司,主要是臨床耗費的資本太龐大,而透過CPC優勢攜手和美、日等先進細胞研究或治療的機構合作,不僅能大舉降低營運成本,也可接觸先進技術,並與國際機構合作,聯手打世界盃。

 

目前再生緣已加入國際臍帶血協會CBA,CBA是國際級非營利機構,主要是以開創生命救助及新型醫療臍血應用可能性,其會員包括歐美日多國知名公私臍血庫,謝宜玲是CBA亞洲區代表董事。

 

另外,再生緣也與日本免疫治療專業領域技術深耕多年,已取得日本照沼裕醫師研究的免疫細胞療法專利技術的授權,這項技術已先後獲得日本的專利。

 

 

原文出處: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90316000982-260202?chdtv

 

 

※想暸解更多再生緣細胞儲存與應用的資訊,歡迎與我們的專業顧問一對一諮詢喔!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