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教育是關鍵!11月15日世界臍帶血日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google

繼2015年首個「世界骨髓捐獻日」誕生以來,作為造血幹細胞另一重要來源的臍帶血在2017年也擁有了自己的節日,每年的11月15日成為了「世界臍帶血日」。這個節日的創建也是希望公眾能夠藉此機會認識到臍帶血所蘊藏的價值。同時,每年的這一天還會有一場在線臍帶血教育會議。「世界臍帶血日」的主辦方拯救臍帶基金會(Save The Cord Foundation)宣布了今年在線會議的主要發言專家:

 

Joanne Kurtzberg博士(杜克大學)

 

 

首先,世界著名的臍帶血專家Joanne Kurtzberg博士將介紹臍帶血移植發展歷程,及臍帶血在再生醫學領域擁有巨大潛力的原因。「臨床試驗進展:臍帶血用於自閉症,腦癱和中風」 – 在下午的發言中,Joanne 會討論臍帶血相關研究的進展,以及DUOC-01的潛在用途。這是一種臍帶血來源的細胞療法,可促進髓鞘形成,目前正用於增強腦白質營養不良兒童的標準臍帶血治療。此外,她還將重點提及臍帶血質量控制的重要性。

 

Karen Ballen博士(維吉尼亞大學)

 

 

「臍帶血幹細胞:增加移植機會」 – 維吉尼亞大學醫學院Karen Ballen博士的研究結論將解釋為什麼對於那些等待幹細胞移植的人們來說,能夠獲得移植資源就等於獲得成功。通過提供更好的臍帶血幹細胞移植途徑,或能增加患者移植成功的機率。

 

Wise Young博士(羅格斯大學)

 

 

「臨床試驗進展:臍帶血用於脊髓損傷治療」 – 在採訪中,Wise Young博士將向我們介紹他的最新研究進展——通過聯合使用臍帶血幹細胞和鋰來治療慢性脊髓損傷。他還將探討那些因血量少而不能儲存的臍帶血所擁有的潛在用途,他將解釋為什麼即使最小量的臍帶血也是珍貴的

 

Elizabeth Shpall博士(MD安德森癌症中心)

 

 

「臍帶血衍生細胞療法」 – 德克薩斯大學MD安德森癌症中心的Elizabeth Shpall博士將重點介紹臍帶血擴增和臍帶血衍生細胞療法的最新進展。她將討論這些進展如何影響她的工作,並深入介紹關於臍帶間質幹細胞(MSC)的臨床研究。她將回顧如何使用臍帶MSC,以及討論為什麼它優於骨髓MSC。

 

Filippo Milano博士(弗雷德·哈欽森癌症中心)

 

 

「臨床試驗進展:潛在的HIV療法」 – 在這次簡短的採訪中,Filippo Milano博士將回顧近期臨床試驗的成功之處,並著重介紹他的團隊與加拿大Guy Sauvageu博士開展的國際合作。他還將討論最近啟動的突破性臨床試驗,研究臍帶血在愛滋病(HIV)治療及預防方面的潛在用途

 

Alexes Harris

 

 

「臍帶血移植患者訪談」 – 此外,與會者還將聽到華盛頓大學社會學教授Alexes Harris博士的來信。她曾被診斷出患有罕見的白血病,整個人處於崩潰邊緣。也將有機會一同來了解她的康復之旅。

 Luke Fryer

 

 

 

「臍帶血移植患者訪談」 – Luke Fryer的父母並不知道有一天會用上孩子的臍帶血。他們只是知道,為第一個孩子儲存了臍帶血,就會為所有孩子這樣做。他們沒有後悔自己的選擇。Luke小時候出現異常,被診斷出患有腦癱。他的父母寄希望於臍帶血,Luck在18個月時參加了 Joanne Kurtzberg博士開展的一項臨床試驗。現在的Luke是一個樂觀活潑的10歲男孩,而且很喜歡籃球。

 

 

時間對於器官和臍帶血的運輸是至關重要的。但是,在運輸過程中還必須滿足許多其他條件。臍帶血運輸專家,快速健康專業物流公司的Dave Murphy將會介紹他們是如何在幕後工作。當美國的空中交通中斷時,他們的團隊如何進行應急響應。
如「世界臍帶血日」所號召的那樣:臍帶血教育是關鍵。教育下一代是臍帶血教育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將在會議上與亞利桑那大學拯救臍帶基金會的實習生見面,他們在教育及公眾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今天的學生會成長為明天的醫生、護士、立法者和父母,他們需要了解臍帶血作為醫學資源的重要作用。

 

 

 

 

※想暸解更多再生緣細胞儲存與應用的資訊,歡迎與我們的專業顧問一對一諮詢喔!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