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再生緣接軌國際細胞治療規格 引進日本癌症專科醫院細胞治療技術 獲特管法通過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google

 

癌症位居國人十大死因之首多年,儼然成為國人健康最大的威脅。其中,被稱為「癌症之王」的胰臟癌,惡性度極高,5年存活率不到1成;日本癌症治療權威醫院-南東北病院日前發表治療研究顯示,透過「NK細胞治療」合併癌症常規治療之胰臟癌患者,有機會多一倍的存活期。再生緣生物科技已將此治療技術移轉入台灣,與醫療機構合作,通過衛福部「特定醫療技術檢查檢驗醫療儀器施行或使用管理辦法修正草案」(以下稱特管辦法)核准,讓國內癌症患者也能接受日本癌症專科醫院高規格的細胞治療技術,帶來新治療契機。

 

 

引進日本高規格技術,邁向細胞治療新世代

為求更加精準地治療癌症患者,癌症療法經過不斷研發與創新,其中自然殺手細胞(NK細胞)治療技術近年來備受矚目。日本免疫細胞治療權威,南東北病院副院長-照沼裕博士,已於日本累積超過1萬6千名實際醫療案例,包含胰臟癌、頭頸癌、肺癌、乳癌、卵巢癌、子宮頸癌…等各項實體癌的應用。

 

照沼裕博士近期發表的臨床實證中,53例第四期肺腺癌患者,在接受NK細胞回輸治療、搭配標準治療後,其中位數存活期為34個月,是一般標準治療患者10個月中位數存活期的2倍以上;而63位預估化療存活期6個月的晚期惡性胰臟癌病患,其中41例存活期延長至13個月。原本被宣布無藥可醫的病情,輔以免疫細胞療法後發揮了明顯成效。此項技術在台的落地,是台灣再生醫學領域新里程碑,有望突破現行癌症療法的侷限,全面改善病患的生活品質。

 

精準醫療再強化,將突破癌症治療瓶頸

當今蓬勃發展的細胞療法中,NK細胞治療技術是核心重點之一。照沼裕醫師說明,根據埼玉縣癌症中心共3625人長達11年的研究結果發現,NK細胞活性越低,癌症發生率越高;而免疫細胞療法是透過分離患者的NK細胞,於體外增生、活化後再回輸患者體內,擴增後的NK細胞數量增加、毒殺癌細胞的能力也增強,可藉此活化攻擊癌細胞的免疫系統,並能與現行標準治療合併,達到相輔相成的綜合治療效果。

 

 

再生緣與日本免疫權威 攜手共創再生醫學新篇章

為使國內癌症患者也能接受日本高規格的NK細胞治療技術,再生緣生物科技取得日本照沼裕醫師的專利治療技術,並與彰化基督教醫院攜手,通過衛福部《特管辦法》核准;而雙和醫院、振興醫院…等,也相繼加入此項與國際接軌的醫療技術合作計劃,以期提高癌症病患的治療效率,給予病患新穎的治療選擇,預期將為全國免疫細胞治療版圖再添新篇章。

 

 

延伸閱讀

再生醫學是什麼?一篇搞懂最新醫學趨勢及再生醫學應用

免疫細胞是什麼?免疫細胞檢測、保存及治療方法一次告訴你!

 

文章轉載自中央社【再生緣接軌國際細胞治療規格 引進日本癌症專科醫院細胞治療技術,獲特管法通過】

 

※想暸解更多再生緣細胞儲存與應用的資訊,歡迎與我們的專業顧問一對一諮詢喔!

 

加入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