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Cord Blood Connect 超出人們的期望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twitter
分享在 google

今年臍帶血之父Hal E. Broxmeyer, MD. Ph.D.獲得終身成就獎的殊榮,以表彰其救人無數的貢獻。

 

Hal E. Broxmeyer, MD. Ph.D因開創人類臍帶血作為造血幹細胞移植的來源而享譽國際,被視為臨床臍帶血移植領域的先驅。其為印第安納大學醫學院的傑出教授,協同完成世界首例臍帶血移植。
目前,臍帶血移植已累計進行了35,000多次,治療如白血病,淋巴瘤,鐮狀細胞疾病和Wiskott-Aldrich綜合徵等疾病。

 

 

再生醫學先進治療(Regenerative Medicine Advanced Therapy, RMAT)的蓬勃發展:統計至2019 Q2,目前正進行中且符合美國FDA RMAT定義的臨床1,2,3期實驗共計1069件試驗案。

 

 

 

科學新知研討(Scientific section)

 

臍帶血移植跟骨髓或周血移植的預後比較:
1或2種抗原HLA錯配(mismatched, 低解析HLA typing)的臍帶血移植物和八對匹配的骨髓移植物的5年無白血病生存率(LFS)相似。移植HLA六對匹配的CB後,5年無白血病生存率(LFS)更高。Blood Adv. 2019 Apr 9; 3(7): 1118-1128.

 

臍帶血造血幹細胞擴增:
印第安那大學醫學院臍帶血之父Hal E. Broxmeyer團隊透過小分子化合物GW9662,抑制核激素受體PPARγ,促進人CB 造血幹細胞(HSC)和前驅細胞(HSPC)的體外擴增。Nat Med. 2018 March ; 24(3): 360–367.

 

間質幹細胞抗老化:
自體間質幹細胞數量會隨著年紀的老化而顯著的降低,概估從新生兒到80歲,間質幹細胞數量減少約百倍以上。J Cell Physiol. 2007 Nov; 213(2): 341-7.

 

 

 

位於邁阿密的生技公司Longeveron正進行數個利用骨髓間質幹細胞治療老化相關疾病的臨床試驗,在老人衰弱症(Aging Frailty)部分,利用靜脈注射異體捐贈者(年輕人)衍生出的間質幹細胞。
結果,在回輸1個月內沒有觀察到回輸治療相關的嚴重副作用(adverse events, AE),回輸細胞後3-6個月觀察到確實改善身體執行能力與肺功能,檢測方法包含六分鐘行走測試、簡易機體功能評估法以及第一秒吐氣量。同時,也觀察到免疫功能改善。J Gerontol A Biol Sci Med Sci. 2017 Oct 12; 72(11): 1513-1522.

 

參考:https://cord.memberclicks.net/connect-exceeds-high-expectations

 

 

 

※想暸解更多再生緣細胞儲存與應用的資訊,歡迎與我們的專業顧問一對一諮詢喔!

 

加入好友